有專家估算,本港已有數百萬人染疫,雖然疫情已漸見緩和,但調查發現,逾四成康復者仍受「長新冠」困擾。

 

「長新冠」最常見的症狀是疲倦、氣喘、記憶力變差、性慾降低等,其中最受關注的是「腦霧」。千萬別輕看這些毛病,若長期持續會損害身心,外國就有患者因不堪後遺症折磨而自殺!

長新冠的症狀可遍及全身,包含中樞系統、呼吸系統、血管及免疫系統。患者表面雖然康復,病毒仍有可能存留體內,對不同器官造成慢性破壞。雖然當人體感染了新型病毒會產生自身抗體對抗,但這些免疫反應亦可能會引致身體組織損傷,加上病毒會引發大量自由基積聚,攻擊管道及各組織,損害身體,特別是中樞系統。

 

新型病毒對身體多重傷害

中樞系統出現的症狀包括頭痛、喪失嗅覺及/或味覺、失眠、焦慮及抑鬱,和腦霧。頭痛者可能連止痛藥都無效;而腦霧泛指認知及記憶障礙、缺乏集中力及執行力。這都反映出病毒入侵身體後,已直接或間接造成神經損傷。

大部份長新冠患者都會有氣促、胸痛、咳嗽等。從電腦掃描顯示,35%患者肺部出現結疤,長時間都未能完全康復。經常疲倦也極常見,因體內自由基影響,以及自身免疫引起的慢性疲勞或血管反應所引致。

 

天然物質保護神經、免疫、心血管

研究證實,靈芝孢子孢子油不但可以調節及保護中樞系統,改善睡眠、穩定情緒等,靈芝孢子還可產生干擾素中和毒素,減少病毒對肺組織的破壞。另嬰兒型雙歧桿菌能改善及平衡體內菌群失調的問題,抑制害菌,提升免疫調劑力,改善過度疲勞問題;更值得注意的是,嬰兒型雙歧桿菌還有助於促進多種疫苗於體內產生更多抗體。新型病毒還會誘發血管及心肌損傷,嚴重者會危害生命,可服用從葡萄籽提取的原花青素,令血管內皮細胞釋放大量抗氧化劑,中和及減少組織紅腫,改善血流和血管彈性,並加強細胞內的自噬功能,幫助清除及抑制細胞內的有害物。

查詢:2396 2036